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城污水厂改扩建工程(二期)项目顺利投运使用
2024年01月15日 16:4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林芷羽 通讯员王琳文

  近日,定安县定城污水厂改扩建工程(二期)项目顺利投运使用。据悉,该项目于2021年1月18日正式启动建设,旨在满足定城镇生活污水处理需求。

  “生物曝气池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为活性污泥及各类微生物、菌类提供溶解氧,能降解、吸附和去除水中的有机物,有助于提高污水处理效果和改善水质。”定城污水处理厂厂长黄汉纯向记者介绍,污水处理厂二期的AAO生物曝气池采用了MAT微孔曝气及气提装置,不仅占地面积减小了,还比传统处理工艺(盘式微孔曝气)节约了20%的能耗,且充氧效率更高。

  定城污水处理厂一期和二期共占地约62亩,在双“厂”齐发力的加持下,定城镇内污水处理能力达3万吨/天,处理后的尾水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其中一部分出水用于城市道路冲洗、市政绿化,另一部分则排入潭榄溪,最终汇入南渡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