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县“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4年02月17日 16: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定安县“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启动仪式。陈雪丹供图
定安县“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启动仪式。陈雪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7日电(陈雪丹)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定安县开展“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活动,2月16日,首批发车仪式在定城镇进行。

  本次集中欢送来自定安近7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其中海南省内组织输送海口三亚等市县60余人,海南省外广州深圳输送8人),正式开启定安县春节后“点对点”“一站式”务工人员专车输送活动,为农民工等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口家门口上车、厂区门口下车暖心就业服务,助力务工人员顺利返岗以及支持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为推介优质就业岗位信息,尽可能满足春节前后定安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助力龙年新春“开门红”,定安县就业服务中心自1月初起部署实施2024年“春风行动”活动,依托劳务协作机制,充分发动各就业驿站工作人员联系走访重点用工企业收集招聘简章,多频次、多形式举办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活动,优选推介了大量务工岗位。同时,通过全面摸底排查本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的工作情况,为有意愿的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输送到广州、深圳以及省内海口三亚等地,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招聘求职不停歇”,助力农民工就业增收。

  下一步,定安县就业服务中心还将持续开展有“点对点”返岗复工服务,成规模分批次向外省市输送更多劳动者。与此同时,还将在春节后举办多场招聘会,全力促进定安县就业工作“开门红”。(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