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塔岭工业园重点项目24小时施工
2024年02月29日 11:37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李豌

  “最近连续下雨,但是我们依然保持全员开工,工地一天一个样!目前主体建设总体工程已完成40%,预计今年9月完成全部主体建设。”2月28日,蜜雪冰城定安食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刘伟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项目现场,吊车装卸建筑材料,挖掘机开挖土方;同时,负责不同工序的工人或在楼面安装围护材料,或在楼层与楼层之间铺设楼承板,一派忙碌景象。

  “为了完成施工目标,我们工地今年春节不‘打烊’,有近100人就地过年。大年初八,300名工人就全部到岗,日夜不间断建设,打造‘常亮工地’。”刘伟说,该项目占地287.81亩,总投资20亿元,分为4个标段推进建设。

  其中,一标段生活区4栋建筑的主体结构建设已经完成95%,进入扫尾阶段;二标段包括原料仓库、固体车间、液体车间、综合加工车间、动力车间等,目前钢结构主体安装完成90%,围护结构安装完成50%;三标段包括成本仓库、AB两个污水处理站、化学品库、固废库等,主要单体钢结构安装完成,基础结构总体完成80%,围护结构完成60%;四标段包括咖啡车间和鲜易达车间,地下结构完成80%。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各种实时情况,及时调整施工计划,推动各工序穿插施工,保证材料提前筹备进场,确保人员陆续增加,机械储备完善,不断推动工程加快建设。”刘伟说。

  据悉,该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涉及咖啡、厚椰乳、燕麦乳等七大品类食品生产、仓储等业务,是集高精研发、智能生产、国际贸易、智慧物流,以及全球生产管理中心功能于一体的蜜雪冰城供应链总部基地,预计年营收将达30亿元以上,税收达到2亿元以上,带动当地就业超2000人。

  而在蜜雪冰城定安食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对面,定安塔岭工业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现场同样热火朝天。“我们建设包括6栋标准厂房、2栋仓库、1栋科研中心、1栋中试中心、1栋动力中心等建筑,节后工人、机械已全部进场,无特殊原因,都是24小时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约36%。”项目负责人陈大伟说。

  “去年,我们在园区运营上引入社会资本,与央企合作,建立‘管委会+园区公司+社会资本’的运营管理机制,进一步为保障园区建设注入新动能,园区各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不断呈现新面貌。”定安县塔岭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季度园区73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正在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本报定城2月28日电)

原标题: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定安塔岭工业园重点项目24小时施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