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1年05月29日 11: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8日电(许晶亮)28日,在海口市琼山区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2021年海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在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现场,全天候动态展示的19个省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市民游客逾千人次参与。

  一走进展示区域,“乡村买手直播间”主播们热情的“吆喝声”,迅速吸引了一批市民游客前来围观。这些主播们都是来自海口琼山区的“乡村买手”代表,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将海南优质的农产品推介向全国。

  另一边,“琼戏台里有讲堂”台前也聚集了一批琼剧爱好者。借助琼剧这一百姓易于接受的形式,琼剧演员们用地道的海南方言唱出党的好政策。

  琼戏台不远处,海口人熟悉的老爸茶店被“搬”到了现场。以茶馆为载体,“益·老爸茶”通过令人亲切熟悉的环境,在喝茶闲聊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方针政策。

  “这样的宣讲活动接地气,我很喜欢!这样宣讲我们听得懂,也愿意听!”海口大坡镇村民林道微说道。

  此外,现场还有琼海“古邑梨苑”、昌江“非遗传承”等极具各市县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展演。不少市民还参与体验了三亚展区的“渔业社区保护地+精准环保”项目。

  近年来,海南省的志愿服务项目早已跳出传统“说教”的宣教形式,而是把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宣讲同老爸茶、琼戏等海南本土文化巧妙对接、有机融合,把“普通话”改成“海南话”,让理论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如今,这些志愿服务项目已成为培育海南文明新风的特色品牌,也是海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探索的一个缩影。

  据悉,截至目前海南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4512支,登记注册志愿者66.5万多人,打造志愿服务项目1479个,开展实践活动36890场次,打造了多点开花的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点,形成功能互补的文明实践服务阵地网络。

  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是首届海南自贸港文明实践论坛暨志愿服务培训班系列活动之一。(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