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论坛三亚举行
2021年07月06日 17: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6日电(王晓斌 关照) ITF全球旅行者大会暨2021年中国(海南)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论坛6日在三亚举行。海南省旅文部门领导、国内文旅部门代表以及大型文旅集团、中国旅游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分享和交流,共话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发展空间及机遇。

  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携程集团承办。期间举行开幕式、主旨发言、高端对话、主题论坛等,各方就“新格局下海南‘一中心、三天堂、一高地’建设”进行剖析,讨论“海南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意义与方向,共议海南旅游品牌年轻化下的体育旅游发展方向。

  在全球自贸港旅游城市高端对话环节中围绕“新消费浪潮下的全球自贸港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这一话题,业界专家现场分享了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并对新浪潮下的旅游消费展开探讨。在“体验经济与海南自贸港旅游品牌建设”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打造”两场主题论坛中,围绕“Z世代如何创新引领国际旅游消费新格局”“高品质旅游服务推动旅游消费和城市品牌升级”等议题,涉旅行业嘉宾们在交流各自观点。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在致辞中说,海南正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开放旅游消费领域,即便遭遇新冠疫情的历史性考验,海南旅游经济也实现了强劲复苏,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国旅游恢复情况最好的地区之一,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蹄疾步稳。海南欢迎优质的旅游平台、旅游企业、协会组织等赴海南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海南旅游产业的发展。(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