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项目3栋构筑物封顶
2021年07月06日 17: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海口城建集团 供图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海口城建集团 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6日电(王婷)据海口城建集团6日介绍,在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该项目目前已有3栋构筑物完成封顶,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海口城建集团今年来持续在项目工地上开展“红色讲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项目一线,持续深化“党建进项目”,助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据介绍,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项目自开工建设起,海口城建集团在项目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的7名成员充分发挥带动作用,组建7支攻坚突击队,在水上剧场钢结构、游客中心外力幕墙施工、水景施工的等急难险重工序上攻坚克难,确保进度。截至目前,该项目绿化工程已完成60%、硬质景观工程完成70%、驿站、公厕主体钢构完成100%,水上剧场、游客中心、覆土配套空间(商业)等3栋构筑物均已完成封顶。

  该项目着力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民生新地标。“公园的绿化景观以及各类建筑,我们都与新加坡等国外地标公园设计理念进行对标对标。”该项目经理符永正介绍,项目在尊重自然的精神内核上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将海口的精神文化底蕴与地域特色相融合,打造河、洲、林、巢四大核心景观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地标级综合公园,将地域特色元素岛屿、森林、湿地、鸟巢相结合。

  符永正介绍,项目二区正在打造成“雨林之心”,建成后在这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公园。同时,在“雨林之心”下方,正将其打造成网红婚姻登记处,可以办理涉外婚姻登记,而且新人在此登记完后还可以在花海剧场举行仪式,草坪婚礼也可以在这里举办,未来这里将成为海口最浪漫最富仪式感的婚姻登记处。

  此外,该项目中的四区还打造了“潮流人气组团”。符永正介绍,“潮流人气组团”以小吃街集合店、跨界零售、网红饮品店、快餐店为主,并集大型宴会和中小型主题餐饮于一体,打造海口网红美食新地标。同时设置了轻运动潮玩体验、娱乐集合店和运动品牌店,将导入年轻潮玩客群,形成年轻一族的潮玩高地。

  “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汇聚成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城市品质提升的具体实践中,把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项目打造成生态修复标杆。” 海口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符明全说。

  据介绍,海口城建集团已经在45个项目工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江东新区成立了临时党委,统筹该集团在江东新区的18个项目临时党支部和联合工会。“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施工工地、工人宿舍、食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一线查堵点、破难题相结合,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在全力助推项目建设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和项目工地扬尘专项治理,用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海口加快现代化国际化进程。”符明全说。(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