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从海口汽车总站乘车要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1年08月12日 16:5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2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 王康景)8月12日,在海口市政府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39场)上有媒体提问,为何所有从海口汽车总站去往海南省中线方向的旅客,须出示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检测报告乘车,而乘高铁离开海口没有这个要求。

  海口市交通港航局方面回应称,旅客从海口汽车总站乘车出发前往我省中线地区须凭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是落实针对中风险地区疫情进行精准防控、从严管控、保障安全的相关措施要求。

  关于乘坐高铁离开海口(往岛内)不实行上述管控措施,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的相关规定,对于中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的城市轨道交通并未提出线路停运要求,同时海南铁路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依据交通运输部和国铁集团有关轨道交通防疫专项要求执行,因此本着精准防控、兼顾市民出行需求的原则,该局暂未对海口火车东站实行上述管控措施。

  后续该局将根据海口市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调整交通管控措施并及时向公众发布信息,确保公共交通出行通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