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优化国际货运保障全流程
2021年08月13日 08: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2日电(曾凡容 黄裕光)8月5日,海口官方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美兰国际机场货运公司搬运工后,美兰机场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及环境消杀等工作,做好机场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美兰机场开展全面防疫消杀工作。美兰机场供图

  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前置旅客退改签窗口

  疫情发生后,美兰机场当日迅速组织机场辖区内员工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严格执行民航局要求,加密核酸检测频率。机场后台行政人员纷纷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每日轮班,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维序、信息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大家身着防护服,连续工作数小时,不少人的衣服早已湿透,双手被汗水泡肿泛白。

  与此同时,根据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美兰机场升级疫情防控措施,8月6日起进入航站楼的旅客需出示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为做好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出行的旅客机票退改签工作,美兰机场员工通宵设计制作600多张最新防疫政策提示的标志标牌及海报、同时沟通30家在运营航空公司传达机场最新防疫政策及民航局有关受疫情影响的航班退票规定,协调航空公司增加客服坐席解决旅客退改签问询,并前置人工问询窗口,调派业务骨干于出发厅大门前设置客票退改签服务点,安排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实时在线为旅客答疑解惑,机场呼叫中心客服专员24小时在岗服务,及时消除出行旅客的担忧。经统计,8月5日00:00至8月12日08:00,机场客服热线共接通电话7425通。

美兰机场开展国际货运航班保障应急演练。美兰机场供图

  航站楼“地毯式”全面消杀 优化国际货运保障全流程

  美兰机场在候机楼等重点区域提高消毒频率,每日航班结束后对航站楼开展“地毯式”全面防疫消杀作业,为旅客出行营造安全舒适的乘机环境。同时,对国际货站保障各区域的物表进行三次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并完成两次环境及车辆全面无死角消杀。

  此外,认真查找问题短板,完善国际货运航班保障全流程,组织开展国际货运航班保障全流程实战演练,针对国际货运航班、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涉及的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以全封闭全闭环为原则,做好每一个环节和细节的梳理分析,做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效。(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