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家专精特新企业增至8家 均为高新技术企业
2021年08月27日 08:2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邵长春)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三亚海兰寰宇海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等3家海南企业入选。至此,海南省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增至8家。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小巨人”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海南省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支持力度,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3年的培育,目前,全省“专精特新”企业库已滚动培育企业247家。

  截至目前,海南省获评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的8家企业已累计带动就业2500人以上,其中中型企业5家,小型企业3家;民营企业7家,其他类型企业1家,均为高新技术企业。

  这8家企业涵盖了装备制造、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水资源专用机械设备等行业领域,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及本省排名均位居前列;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省级企业工程中心3个、博士后工作站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家。

  截至目前,8家企业有效专利达363项,年度研发经费总额超过1.3亿元,产值均超过亿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