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三人篮球邀请赛收官 广东一俱乐部摘得桂冠
2021年09月27日 11: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比赛现场 王晓斌摄
比赛现场 王晓斌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7日电(记者王晓斌)9月26日晚上,“建党百年•活力三亚”北京城建杯三亚三人篮球邀请赛收官,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摘得桂冠,捧走三万元奖金。南海龙狮队、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季军。

  冠亚军争夺战中,对阵的广东长隆三人篮球队和南海龙狮队均有精彩发挥。比赛伊始,长隆的队员凭借身体优势及良好配合,取得领先。龙狮队在随后的比分追赶中手感渐热,连续远投得分。不过长隆队23号队员发挥抢眼,在队友配合下打出精彩扣篮,遏制了对方的追赶势头,最终以21:15获胜。

比赛现场 王晓斌摄
比赛现场 王晓斌摄

  当晚,身高1米72“扣篮王”海南乐东小伙冯周演作为特约嘉宾出席并参加扣篮大赛,获欢呼不断。

  拥有亚运冠军班底的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代表队队员肖海亮说,拿到冠军挺开心,这次比赛队里无论初出茅庐的少年,还是身经百战的“老将”,都闪耀着永不放弃、为梦想坚持的豪情与信念。

  “除了成绩上的进步,对本土球队而言,参加此次赛事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同顶尖运动员交流学习,能与高手过招、向他们学习,已经非常开心了。”热带海洋学院队队员胡伟说。

比赛现场 王晓斌摄
比赛现场 王晓斌摄

  本次赛事由北京城建集团独家冠名赞助,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协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支持。(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