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运送活体器官到上海 南航搭起空中生命通道
2021年09月27日 11: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7日电(李红波 郑宗达)据南航海南分公司9月27日消息,该公司26日成功保障携带活体器官的旅客准时从海口起飞前往上海,完成了一场生命的接力赛。

  据了解,当天早上6时50分,南航海南分公司运行指挥部接到通知:CZ3515海口到浦东航班有旅客运送活体器官,需要特殊保障。当天运指的值班主任王秋远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启动相关的保障预案,收集信息反馈给地面服务的单位。由于早上航班比较密集,值班主任联系民航局进行特殊航班执飞申请,协调美兰机场开特殊通道,确保本次航班万无一失。南航海南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在6时51分就收到了运输活体器官特殊航班通知。值机的班组长符永健立马电联系旅客询问运输时间和相关证明情况。旅客告诉工作人员,各类证明都很齐全,预计7:30分左右可以到达机场,时间比较紧,需要工作人员协助其快速通过安检。

  为减少旅客办理值机的时间,6时56分工作人员提前打印登机牌等待旅客,7时38分旅客到达南航值机柜台,工作人员迅速核对证件等信息,确认无误后安排安排专人引导旅客从VIP安检过检,但是此时VIP安检人员较多,旅客面露焦急之色,于是地面值班组长立即联系机场安检协助增开临时绿色通道,7:43分旅客顺利通过过检,工作人员一路引导旅客来到登机口,7:51分旅客顺利登上飞机。此时从旅客抵达机场到登上飞机仅仅花费了13分钟。“谢谢您的帮助,我按时赶上了这趟航班。”旅客上飞机时对地面的服务人员说道。当看到飞机滑出的那一刻,工作人员深深地松了一口气,说:“再累也是值得的”。

  南航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南航多次与时间赛跑,进行生命救援。4月30日,和田7岁男孩被拖拉机皮带轮绞断手臂,南航迅速决策“二次开门”,为断臂男孩抢回救治黄金时间。6月8日,南航执行CZ6442成都至长春航班,机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南航机组迅速决策,第一时间就近备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旅客经过抢救治疗后转危为安。(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