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依托特色美丽乡村展示古村落新民宿魅力
2021年10月04日 09:55 来源:海口网

  今年国庆假期,美兰区依托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推出乡村游“打卡指南”,深入展示“古村落+新民宿”的魅力,芳园国际艺术村、898艺术村、美贴村等成了体验美丽乡村的田园生活好去处,能让人找到自己的“诗和远方”。

美兰区美贴村莲花产品体验馆,独具特色的莲花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目光。海口日报记者 陈长宇 摄
美兰区美贴村莲花产品体验馆,独具特色的莲花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目光。海口日报记者 陈长宇 摄

  “这里有美丽的莲花基地,新鲜的莲花可以放到鸡汤里煮,口感清甜,令人回味无穷。”10月3日,美兰区大致坡镇美贴村,来游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市民唐彦明带家人一起看美景,品尝特色美食,流连忘返。

  走进美贴村,游客可以参观莲花工坊、椰雕手工坊、进士第牌坊、民宿、石雕公园、“三生树”、冯家大院、五贴屋等,还可以在绿树掩映下的鱼疗池体验按摩的乐趣,通过亲水栈道欣赏莲花池等景点。

  据了解,美贴村贯彻融合传统优秀文化和生态文明理念,依托香水莲花产业和椰雕文化全力打造了亲水平台、莲花观景平台及石雕公园等公共设施,让乡村旅游点更富有魅力。

孩子们在美兰区898艺术村体验给团扇上色。 海口日报记者 陈长宇 摄
孩子们在美兰区898艺术村体验给团扇上色。 海口日报记者 陈长宇 摄

  在海口江东新区,说到权拥东村,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但提及“898艺术村”,口碑在外、名声渐响。20多位艺术家在这里“安家”,潜心创作,打磨作品,交流艺术。椰风海韵、民俗风情、田园风光……白墙、轮胎、雕塑为画纸,画家在村里挥笔,装点着这个沉寂百年的村庄,节日期间吸引了众多游人。

  “我们邀请游客在画布上绘画,用艺术方式歌颂祖国、为美丽新生活喝彩,并邀请书画名家进行笔会等系列活动。”898艺术村负责人王凯介绍,国庆期间,游客可以参观海南民族风情美术展、海南当代油画名家展、灰塑非遗传承人许达联作品展和新安画派名家邀请展等四大展,体验陶艺、绘画、弹琴等项目,感受浓浓的艺术范。(曹马志 陈尾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