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便民服务街“一地两用”
2022年01月24日 16:13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月23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特约记者刘伟 摄影报道)“来这里买菜既便宜又方便。”1月23日,由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海垦花园夜市党支部打造的便民平价菜服务街热闹非凡,种类繁多的平价菜、农副产品、新鲜水果等产品吸引了众多周边居民前来购买。

居民在海垦花园夜市便民平价菜服务街上购买蔬菜。李万内 摄

  在海垦花园夜市门口,率先映入眼帘的便是10辆呈一字型排开的便民创业车,车上摆放着粮油、牛奶饮料、散装零食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居民们正站在车前挑选,最受欢迎的当属平价蔬菜。“这里生菜卖九毛八一斤,我买了两斤,既新鲜又便宜。”市民王阿姨表示,自己家住海垦花园夜市附近,这两天都来便民平价菜服务街买菜,特别方便。

便民平价菜服务街热闹非凡。李万内 摄

  “春节将至,居民们也纷纷开始置办年货。我们在选品时按照‘一镇一品’,以海南本地的产品为主,比如山兰酒、野菜面、黑猪肉等等。”退役军人上官万一向记者介绍,便民平价菜服务街每日供应有生菜、土豆、西葫芦、南瓜等10种新鲜蔬菜,约1500斤,每种蔬菜售卖价均不超过1元/斤。此外,便民平价菜服务街计划营业至春节,为周边居民购买蔬菜、年货提供便利。

  “海垦花园夜市于傍晚开始营业,一直持续至凌晨,但在白天,这里的场地是空闲的,所以我们借此开辟了便民服务街,供退役军人经营各类产品,达到‘一地两用’的效果,既能便利周边居民,又能带动经济发展。”海垦花园夜市负责人余匡伟介绍道。

海垦花园夜市便民平价菜服务街售卖的“干货”。李万内 摄

  “便民平价菜服务街是我们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服务的一项举措。”海垦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张家伟介绍,近年来,海垦街道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一手抓机构组建、一手抓日常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提高辖区退役军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