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拳拳医者心 海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坚守岗位
2022年02月02日 09:19 来源:海南日报

  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除夕夜坚守岗位

  匆匆“年夜饭” 拳拳医者心

  本报海口2月1日讯 (记者马珂 实习生王菲)1月31日17时30分,海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吴雁和几位同事趁着换班前的间隙,围坐在一起匆匆吃了顿“年夜饭”。“填饱肚子就可以了,主要还是守好岗位。”吴雁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除夕这天的省人民医院,不同于门诊停诊的清净,急诊科里灯火通明,仍有不少患者在等候区等待就诊。

  吴雁在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当医生已经15年,在急诊科吃过多少次这样的“年夜饭”自己也记不清了。“急诊医护人员没有人能休完整个假期的。而且过年期间,由于门诊停诊,急诊收治病人压力会更大。”吴雁说,截至18时,31日当天急诊科共收治了病人133例。“过年的时候,一般到急诊科看病的都是急病重病。”

  吴雁需要值班到次日凌晨2点。“今天晚上肯定顾不上给家人打电话了!”吴雁笑着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海口人,但是家人早习惯了除夕和初一缺少他的“团圆”,“选择了急诊医生这份职业,对家人就很难做到‘周全’。”

  记者离开时,看到休息室里还有一箱盒饭。“这些是抢救室里还没换班的医护人员的饭。”吴雁说,“他们吃饭的时间,是根据患者抢救情况而定的,如果饭凉了,加热下就好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