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启用 已入驻16台自助设备
2022年02月02日 10:28 来源:海口日报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海口市政务管理局积极探索实施自助服务模式,于近日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正式启用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让市民享受全过程自助办理、全流程网络办理的政务服务,切实做到办事全天候,服务“不打烊”。

  据介绍,目前入驻自助服务厅的自助设备共16台,涵盖政务服务一体机、《不动产权证书》打印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打印机等,后期将增加公安交警、司法、银行等部门的6台自助设备。目前可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自动打印、医保缴费、公积金明细查询、税务发票申领等1432项业务。

  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不仅可以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自助服务,省去排队时间,缓解窗口办事压力,解决上班职工请假办事不方便的问题,同时在节假日期间也实现全天候“不打烊”,促进政务服务更加贴心、暖心。

  下一步,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将持续完善自助服务厅功能,紧贴群众企业办事需求,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

  作者:陈晓洁

  原标题:海口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启用 目前已入驻16台自助设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