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春节施工不打烊 中建一局海口多项目奋战保节点
2022年02月03日 09: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工人节日期间不停工。中建一局供图
工人节日期间不停工。中建一局供图
施工人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中建一局供图
施工人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中建一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日电(张婕)大年初一,在海口西海岸的中建一局海口高新发控人大附中实验学校项目现场施工热火朝天,300多名工人正紧张有序进行施工作业,用坚守为春节增添属于劳动者的光荣。

  海口高新发控人大附属实验学校项目位于海南省海口市西海岸,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2栋教学楼、4栋宿舍楼、1栋图书馆、1栋食堂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提供4050个初高中学位,并引入优秀教学资源。

  为保证项目施工的连续性不受春节假期及疫情影响,项目积极引导劳务人员“就地过年”,对春节期间留守的300多名工友展开慰问并准备了丰富的礼品,同时,在春节期间为所有留守工友提供免费餐食。现场留守工友张爽说:“这么多人一起过年还是第一次,项目部请‘移动大厨’为我们烹饪家乡的美味佳肴,把‘乡味’送到我们身边。”

  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单体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宗材料供货周期长等难题,保证首个重要节点按时落地,在除夕当天完成初中部正负零混凝土浇筑,确保学校2022年9月正式开学。

  在中建一局保利秀英港项目上,塔吊司机陆祯鹏正忙着将2吨重的型钢柱吊装到122米的高空,保证速度的同时,还要做到吊装精度控制。

  保利秀英港项目1号地块四期建筑面积16.17万平方米,包含3栋高层办公楼和1栋多层商业体,为集居住、休闲、购物、海滩假日多功能于一体的高端生活区域,建成后将成为海口具有独特魅力的海滨风情生活休闲圣地。

  正在建设中的项目13#楼为一栋177.9米超高层建筑,该项目春节不停工,鼓励务工人员留琼过年。家在贵州的陆祯鹏决定与班组组员一起在工地上过年。“我们也想念家里人,但是项目部春节有额外的补贴,还贴心准备了除夕年夜饭、春节礼包,春节后还可以错峰调休,因此我们塔吊班组都主动留下赶进度。”陆祯鹏说。

  项目现场经理潘安介绍,该项目春节期间有100多名工友坚守在一线工地,克服多个施工难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同时为节后顺利复工复产做足安全准备。(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