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单板滑雪运动员尼古拉斯·胡贝尔走红网络
2022年02月09日 08:30 来源:新京报

  瑞士单板滑雪运动员尼古拉斯·胡贝尔走红网络,被称“瑞士滑雪喜剧人”

  “北京的活力、多样性让我印象深刻”

  身穿红色连体紧身衣,胸前印着瑞士国旗,瑞士单板滑雪选手尼古拉斯·胡贝尔一路“狂奔”至北京冬奥会参赛,并用短视频记录下了这一旅程。狂喜之余,他的核酸检测却为阳性,所幸现在已经转阴一周有余。

  他拍摄的视频夸张、有趣,剧情一度反转,春节期间出现在众多短视频平台,大家亲切地称他为“瑞士滑雪喜剧人”。

  2月7日,新京报《地球连线》采访了这位“喜剧人”。他高度赞赏北京冬奥会的组织工作,多次表达对北京的热爱。能给更多的人带来欢乐,他觉得很荣幸。

  谈走红网络

  “能得到中国人的喜欢,实在太棒了”

  新京报:你的视频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很受欢迎,有些网友称你为“瑞士滑雪喜剧人”。你对这个称呼有什么看法?你那时候有料到视频会在中国“火”起来吗?

  尼古拉斯·胡贝尔:我很喜欢发挥创造力,做各种各样的视频。我在隔离期间有很多时间思考,有了些拍摄视频的想法,所以就拍了下来。

  说实话,我完全没想到中国网友会喜欢我的视频。那时候拍摄视频是为了给我的亲友和瑞士关注者看。能得到中国人的喜欢,实在太棒了,我感到很荣幸。给更多的人带来欢乐也是我拍摄视频的初衷。

  新京报:很遗憾因为核酸检测之前阳性,你无法参加冬奥会开幕式。你会穿上你的红色紧身衣参加闭幕式吗?

  尼古拉斯·胡贝尔:我的第二场比赛将在15日结束,16日我就需要飞回去。我也很希望能够参加闭幕式,或许四年后我会再次穿上我的紧身衣,在下一次冬奥会上出现。

  新京报:你想对关注你的中国观众说什么吗?

  尼古拉斯·胡贝尔:非常感谢你们关注我。我很高兴能够跟你们分享这个旅程,我会努力给大家带来好玩的、运动相关的内容,给大家带来更多正能量(Good vibes)。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积极对待生活,带着100%的能量去做你想做的事!让世界更美好!

  谈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会组织工作非常出色”

  新京报:这是你第二次参加冬奥会,感觉如何?

  尼古拉斯·胡贝尔:我感觉非常棒,也很感激在新冠这么艰难的情况下,可以有机会参加比赛。

  我非常欣赏北京冬奥会的组织者,他们工作十分出色,坡面障碍技巧的赛道建得太好了!

  新京报:在冬奥村的生活怎么样?除了比赛赛道,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尼古拉斯·胡贝尔:所有帮助我们比赛选手的中国人都很好,非常温柔。做核酸检测、给我们带食物,所有人都非常好,他们一直在尽全力帮助我们,我非常喜欢中国人!

  新京报:你喜欢北京吗?这是你第一次来北京吗?

  尼古拉斯·胡贝尔: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北京,之前我以运动员身份来北京参加过两次沸雪(AIR&STYLE)赛事,那时候我也玩得很开心。

  我爱北京!我来自一个人口稀少的国家,北京的活力、多样性都让我印象深刻。我将来一定会再回到北京!

  新京报:你接下来几天有什么计划?

  尼古拉斯·胡贝尔:我们后天(2月9日)要前往北京(接受采访时在张家口)。我的第二个比赛项目是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我会为我的第二个比赛好好准备,努力争取,现在我非常期待。

  谈冰雪运动

  “目标是参加4年后意大利的冬奥会”

  新京报: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冰雪运动?

  尼古拉斯·胡贝尔:大概在我两三岁的时候,我的父母带我去了圣莫里茨(St Moritz)的科尔瓦奇公园(Corvatsch),在那里教我滑雪。我12岁的时候开始单板滑雪。在大山里、在户外,滑雪过程中感受到的自由和与朋友度过的美好时光,都让我非常热爱这项运动!

  新京报:你的职业规划如何?将继续在冬奥会上参赛吗?

  尼古拉斯·胡贝尔:我非常热爱我的事业和生活,我不会用世界上其他任何事物进行交换。所以我会努力持续下去。我现在的目标是参加4年后意大利的冬奥会。

  我现在已经27岁了,单板滑雪并不简单,而且这是一个年轻人的运动,有很多年轻的单板滑雪运动员。但我相信只要我好好照顾我的身体,努力恢复,我可以持续做下去。

  新京报:这或许是一种“刻板印象”,但是不是所有瑞士人都会冰雪运动?

  尼古拉斯·胡贝尔:从某个程度上讲,冰雪运动确实在瑞士很流行。我很感激自己可以在瑞士长大,有机会接触滑雪。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很喜欢冰雪运动,这一运动项目在瑞士仍然比较昂贵,我希望所有瑞士人都有机会滑雪。

  新京报记者 侯吴婷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