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警方一周打掉三个涉诈团伙 抓获12人破案98起
2022年02月25日 08:0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4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2月17日凌晨,文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冯家海岸派出所顺线追踪,持续发力,在相关警种的支持下,成功打掉一个以史某军为首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当场扣押涉案银行卡5张,涉案手机5部,该案涉及河北、江苏、安徽、湖北、重庆、上海等16个省市,涉及案件59宗,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

  这是文昌市公安局在一周内打掉的第三个涉诈洗钱犯罪团伙。据统计,自2月9日起,该局连续端掉三个涉诈洗钱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破案98起,扣押涉案银行卡37张,涉案手机17部,涉案资金流水达1亿余元,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嫌犯落网
嫌犯落网

  2月14日,文昌反诈打击专业队联合冯家海岸派出所迅速出击,在相关警种的支持下,在文昌市会文镇某鱼苗场端掉一个以丁某为首的涉诈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案35起,当场扣押涉案银行卡25张,涉案手机10部,该案涉及全国17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

  2月9日,文昌反诈打击专业队联合冯家海岸派出所迅速出击,在相关警种的支持下,在文昌市会文镇某宾馆端掉一个以庄某望为首的涉诈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案4起,当场扣押涉案银行卡7张,涉案手机2部,涉案金额高达4000余万元。

  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以上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文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