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本土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14日上映
2022年03月14日 07: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本土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3月14日全国上映。定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海南本土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3月14日全国上映。定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3日电(程守满) 由国家一级导演彭芾执导,斯琴高娃、须乾、李梅可、石天硕、孙铁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海南本土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于3月14日在全国院线正式上映。该电影是今年首部在全国院线上映的海南本土题材影片。

  影片采用一古一今的双线叙事手法,通过讲述富家女欧阳佳佳和草根男程鹏感情出现问题,两人自驾游散心,在定安皇坡村因汽车抛锚结识了乡村女孩王小榕和其祖母王笙,并借住其家中。王笙了解实情后主动带两人游览,途中讲述了当地有关爱情树的传奇故事。

  影片取材于史料记载的元朝皇子图帖睦尔和海南定安姑娘青梅的爱情故事,以历史与现代交织的基本表现形式,集中展现了丰富的定安风土元素和如诗如画的海南田园风光。

  据悉,《南溟奇缘之爱情树》是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海南入选的作品,也是地方历史文化电影艺术呈现的代表作品。影片围绕讲好海南历史人物故事,讲好海南自贸港故事来开展创作,是对地方历史题材进行创新呈现的一次有益探索。(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