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名滞留旅客乘坐“三亚—银川”临时航线返程
2022年08月21日 17:0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1日电(李艺娜)8月20日,HU6341、HU6343两架航班顺利完成三亚直飞银川的首次临时任务,从南海之滨飞往西北内陆,载送着284名滞留旅客踏上返程之路。

  据了解,本次284名旅客均来自宁夏某公司的疗养团,受疫情影响滞留在三亚马兰花假日酒店。“疗养团里的旅客返程心切,且三亚没有直飞银川的航线,情况更加复杂。我们立即联系省滞留旅客服务和离岛工作专班,请求协调统筹这批滞留旅客的返程问题。”三亚湾滞留旅客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柏忠宝说。

  在得知情况后,海南省旅文厅等专班成员单位马上协调三亚凤凰机场、海南航空、酒店等各方,指导、协调、统筹做好滞留游客信息摸底收集、旅客咨询服务、旅客闭环转运等工作。为了能让旅客顺利返程,中国民航局加大协调力度,加急批准了三亚飞银川的航线,专门开设了这条首次执飞的临时航线。

  疫情以来面对各类突发情况,省滞留旅客服务和离岛工作专班凝聚各方力量,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旅客返程护送网,细心、暖心、用心做好旅客返程工作。截至8月19日,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累计安排出港航班870个,送返旅客共计124233人。海口港累计安排发船舶19班,送返旅客11842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