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师教育学院青协获2022年度海南省社区青春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22年09月23日 16: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3日电(邓山河) 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爱予你”志愿服务项目近日荣获2022年度海南省社区青春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据介绍,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已建立“大学生特殊教育志愿服务爱心基地”,并合作开展“特爱予你”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

  “特爱予你”志愿服务项目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康复中心开展实施,受益对象主要是市妇幼康复中心招收的学龄前特殊儿童。该项目由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小队,于每周五下午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协助其康复工作人员进行康复治疗。志愿者在开展活动前接受专业指导培训,并分为脑瘫项目组与自闭症项目组两大组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该志愿项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疗人员不足的问题,提升志愿者的专业技能水平,同时也让特殊儿童及其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截至2022年6月共开展活动70余次,累计参与人次达到600人以上,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2049.58小时以上,帮助的特殊儿童家庭约有100多家。(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