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自贸港知识面对面》新书发布
2022年10月24日 11: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4日电(桂书方)由海南省教育厅组织编写、海南出版社出版的《自贸港知识面对面》新书发布会23日在海口举办。

  《自贸港知识面对面》是一套面向海南省大中小学生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相关知识的普及性读物,由海南省教育厅组织几十名专家学者、中高级教师精心编写,分为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中职版、大学版,共计5个分册,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与意义,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相关政策知识,阐述海南重点园区建设发展成就,展望各年龄段学生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共成长的美好愿景。

  据介绍,该套书各考虑到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学习水平和认知特点,针对相应学段的学生编写,力求内容严谨准确、循序渐进,语言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此外还设计知识卡片、相关链接、探究思考等栏目。

  其中,小学版着力培养小学生从小树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共成长的责任心;初中生和高中生能够通过本丛书了解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并在此基础上,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为自己的未来生涯发展做好规划。考虑到大学生和中职生面临毕业加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际情况,大学版增加人才政策、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内容;中职版结合海南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展示中职生入选“南海工匠”的生动案例,鼓励学生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工匠精神引领专业成长,谋求职业发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