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为昌江两校捐赠电子信息设备
2022年11月12日 17: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1日电(记者 王晓斌) 中国移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11日走进海南昌江,为该县十月田学校、乌烈镇学校捐赠信息电子设备等助学物资,帮助提高学校信息化设施的硬件水平。

11月11日,“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为昌江两校捐赠电子信息设备活动现场。 王晓斌 摄

  今年早些时候,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的指导支持下,海南移动发起了“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昌江站”活动,呼吁全球通客户和社会各界力量通过积分捐赠和现金捐赠等方式,为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学校、乌烈镇学校配置助学用品。

  在当天捐赠仪式上,“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向十月田学校、乌烈镇学校捐赠了一批电脑、打印机等信息电子设备,以提高学校信息化设施硬件实力;还捐赠图书、文具、篮球、足球等爱心物资,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和课堂生活。

11月11日,“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为昌江两校捐赠的电子信息设备。 王晓斌 摄

  昌江黎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邱红光说,中国移动带来的助学物资为昌江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持,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助学氛围。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昌江教育实现办学水平、教学质量、教研教改、教育管理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教育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乡村基础教育和标准化学校建设得到不断加强。

  “捐赠活动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十月田学校校长柏月中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学校学生将加倍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富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施予爱心的人。

11月11日,学生代表领取捐赠体育用品。王晓斌 摄

  据介绍,2020年,中国移动联合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了“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致力于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及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以来,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已携手超2100万客户为全国178所学校捐赠信息化物资以及学校急需的教学用品,累计捐赠信息化物资合计价值2870万元,累计捐赠积分及现金700余万元,受益学生达10+万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