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民办职业教育高峰论坛举办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郑兵作专题报告
2023年01月16日 17:51 来源:海南科技职业
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日前,2022年民办职业教育高峰论坛举办,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郑兵在论坛上作题为“以质量发展,践行民办职业本科院校责任担当”的专题报告。

  郑兵与大家分享了学校围绕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取得的一定成效并表示,自2022年8月开始,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计划内增加每生每年1项专业技能培训课程,并免收培育费;学校还支付每生每年1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可的技能培训项目考证费,这项举措在同类高校中也是前所未有的。

  郑兵强调,职业本科教育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高质量的职业本科教育,就没有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体系。首批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已进入第四年,进入试点收官阶段,作为首批试点学校,承担着改革重任,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将及时总结职业本科教育试点的成功经验和发展规律,继续在“职”字上固根本,在“高”字上求发展,实现“职教本科培养的人才在知识水平上应达到本科层次,在技能水平上应高于高职专科”的培养目标,实现职业本科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为落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稳步发展的总要求交出圆满的海南答卷。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论坛主题为“社会力量支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来源:海南科技职业)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