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9月海南专技类别实考超过12万人次
2023年10月07日 09:2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朱厚强)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考试处获悉,今年前9个月,我省16个专业技术资格类别考试的报考人数达19.6876万人次,实考达12.3595万人次,共设置15个考点、6560个考场,考务人员超过1.3万人次。考试类别包括咨询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师、一二级注册计量师、高级经济师、审计师、注册测绘师、设备监理师等。

  此外,10月14日至11月12日,我省还将开考14个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科目。其中,10月14日至15日、21日至22日,将举行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和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深入,海南技能人才需求量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报考人数日趋增多。其中,9月9日至10日开考的一级建造师科目,我省报考人数达1.62万余人,同比增长42%。为确保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实施,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按照要求,对“考生须知”提前告知,同时严格考生资格审查,在考前、考中、考后等环节,做到全流程监控。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