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因存重大火灾隐患 东方保亭5家单位被挂牌督办
2024年03月19日 10:2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18日讯 (记者良子)3月1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东方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5家单位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当地政府挂牌督办,并予以曝光,督促相关单位狠抓整改消除隐患,警示社会其他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纠。

  保亭消防救援大队在检查中发现,保城镇新兴西路83号三楼的保亭朴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七仙岭雨林仙境温泉度假酒店1号别墅的保城玉涧归宿民宿坊均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已构成重大火灾隐患。保亭消防救援大队依法立案处罚,同时提请县人民政府挂牌督办整改。

  另外,东方八所桃里乡旅租旅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解放西路71-15号)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东方八所优贝贝少年学生托管中心(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建设北路西侧18号)场所设置在四层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东方东海发兴商务酒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琼西路东侧)场所第七层房间的顶棚采用聚氨酯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相关规定,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体研究综合判定,将以上3个单位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单位限期改正同时函告行业主管部门,报请东方市人民政府进行挂牌督办。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