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什运至白沙高速公路鹦哥岭隧道顺利进洞
2023年11月15日 17:47 来源:白沙融媒微信公众号

  11月14日上午,什运至白沙高速公路鹦哥岭隧道及连接线工程TJ02标隧道进洞仪式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标志着这个迄今为止省内在建工程第一特长隧道项目正式进入关键施工阶段。

  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马士杰,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聪,县委常委、副县长邢展,以及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区域负责人崔海涛出席。

  据了解,什运至白沙高速公路鹦哥岭隧道及连接线工程全长15. 5公里,其中鹦哥岭隧道为双向四车道隧道,隧道左线长8282米,右线全长8260米,为我省在建工程第一长隧。

  海南鹦哥岭2标项目部总工程师罗江蔚告诉记者:“鹦哥岭隧道及连接线工程是什运至白沙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海三高速的控制性工程。我们已经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同时施工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开路先锋’精神,保质保量完成我们这条公路的建设。”

  据悉,什运至白沙高速公路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海南自贸港、完善高速公路网、引领“全岛同城化”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公路水路)发展规划关于优化中部地区路网结构、解决白沙对外交通道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难题的民生项目。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该项目是我省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后由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担的第一个标志性项目,标志着我省公路隧道建设迈上更高台阶。

  按照设计,该项目将接通元门段G361国道,连接什运互通贯通海三高速,并通过牙叉互通并线儋白高速,项目建成后,将结束白沙与海口、三亚、五指山、琼中等市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底,该项目正式启动征拆工作,白沙方面仅用36天提前完成了元门段项目土地征收补偿等工作,力促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我们将积极与省厅对接沟通,努力争取更多更大支持,协调县里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融入海南自贸港‘大交通’体系,让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这张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靓丽名片,吸引更多中外游客,让什运至白沙高速公路成为白沙群众陆海统筹、资源融通、山海联动、蓝绿互补的产业路、致富路和幸福路。”白沙黎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瑞艳说道。

  来 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记 者:梁如金 符陈斐 符东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