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啦奥门”“搅热”一座城 ,“旺起”民宿业
2023年11月16日 18:27 来源:白沙融媒

  一场活动“搅热”一座城,一次走心服务集聚更多人气。

  白沙“啦奥门”雨林山兰文化节,凭借独特的原生态黎族风情以及丰富的文旅产品,火热出圈,近悦远来,吸引了省外岛内的游客前去,带热了当地的文旅业、民宿业,提升了这座山水之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加之贴心的服务,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倍感温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过去三三两两的客人而已,能凑个8个人一桌就不错了,这次‘啦奥门’雨林山兰文化节,我们民宿的房间早已爆满,已经有70人了,这两天还不断有游客打来电话想订房,我只好叫停。”白沙拥处村归田民宿的相关负责人话语之中难掩喜悦。她的民宿今年还处于试营业期间,设施齐全,环境优美。

  “我们的民宿就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青松乡,游客可以从阳台上眺望远方云雾缭绕的霸王岭和金黄的山兰稻海。这里的村民都是黎族人,还保留着黎族的传统服饰、语言和习俗。村民每天都会去山间劳作,游客可以跟着他们去体验黎族的农耕文化,感受黎族的勤劳和智慧,品尝他们的家常菜。这里就像是一座活着的黎族民俗文化馆。随当地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听黎歌赏黎舞,感受浓浓的少数民族风情。”民宿还提供帐篷露营服务,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能更亲密地与大自然接触。

  据该负责人称,不少游客来自湖南、湖北、浙江以及海口、三亚等地,他们或一家人带着孩子来体验原始的农耕文化和感受黎风黎韵。“‘啦奥门’这个名字充满了特色,已经很吸引人,我们想品尝黎族长桌宴上原汁原味的黎家美食,也想一睹盛大而古老的开山仪式。”专程前来参加白沙“啦奥门”雨林山兰文化节的山东游客韩先生说。

  由于“啦奥门”雨林山兰文化节带来的游客量激增,青松乡民宿早已住满,为满足游客需求,当地一些热心村民还自发提供自家院落让游客居住体验。

  精彩的文旅产品,更需走心的服务护航。为了让游客更好的体验活动,县旅文局协调各部门,提供海汽集团白沙分公司临时开通活动当日白沙—青松乡拥处村直通车,方便往返,让游客市民省心去、开心玩、尽兴回。同时,在长桌宴上,让更丰富多样,原汁原味的黎族美食,让盛满醇厚的山兰美酒迎接四海宾朋。

  满满的情谊,走心的服务,独特的风情,让这座山城积聚了更多的人气。

  交通指南:白沙县城出发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游客,海汽集团白沙分公司临时开通活动当日白沙—青松乡拥处村班次,方便往返,只让你省心去、开心玩、尽兴回。具体如下:

  发班时间:11月18日

  ● 县汽车站至青松乡拥处村:06:45、07:15、07:45

  ● 青松乡拥处村至县汽车站:14:10、 14:25、14:40

  单程车费:20元/人

  上车地点:

  交通指南:自驾出发

  *活动期间当地停车免费

2023白沙“啦奥门”长桌宴门票火热销售中

你还在犹豫什么?

这是一场难得的文化盛宴

穿越千年体验黎族农耕文化

观赏民族歌舞、享受特色美食

无穷的热情与欢乐在等着你

那么,去哪里抢票呢?

  这里有一份贴心的购票指南,请查收

  【2023白沙“啦奥门”长桌宴订票攻略】

  01

  点击下方“海南白沙旅文体”公众号链接后选择“发消息”

  02

  点击①“玩转白沙”后选择②“啦奥门长桌宴预订”

  03

  点击白沙“啦奥门”2023雨林山兰文化节即可购票预订

  ◎来 源:白沙旅文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