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召开2023年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重点督办问题整改推进会
2023年11月17日 17:57 来源:白沙融媒

  11月15日下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重点督办问题整改推进会,总结当前工作进展情况,约谈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县政府县长黄聪、县政府副县长梁定雄出席。

  黄聪对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强调,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违法占用耕地的严重危害性,坚决遏制各类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肩负起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要严格依法依规,把“严”的要求贯穿整改全过程,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事要查处到位,人要处理到位,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要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严格对照整改时限和标准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制定精准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持续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强化依法用地管地意识,确保耕地保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底线。要把漫水桥建设工作作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解决困难群众出行安全问题的一项重大工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漫水桥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县2023年自然资源督察重点督办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县交通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七坊镇、邦溪镇、细水乡、青松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政府办、县资规局、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

  ◎来 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记 者:羊顺玲 符陈斐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