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破除“终身制” 3月起海南高级教师将实施聘任制
2022年02月09日 09:23 来源:海南日报

  3月起海南高级教师将实施聘任制

  破除岗位聘任“终身制”

  本报讯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结合我省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和岗位设置管理需要,近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印发了《海南省中小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期管理办法》 (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中小学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期一般为3年,一轮聘期结束后,需开展新一轮的聘任工作,重新确定岗位聘任人选。每位高级教师在本人高级岗位聘期结束后均须参加期满竞聘考核,根据竞聘考核结果予以续聘、低聘或解聘。

  《办法》强调,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高级岗位聘后管理工作,运用好竞聘考核结果,通过考核破除岗位聘任“终身制”,让教师“能上能下”,真正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把中小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期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管理职责,对各校竞聘情况及聘任结果实行不定期抽查,对存在违规操作的行为予以及时纠正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办法》自2022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有效期5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