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解锁更多旅游新玩法:航天+露营 享受星空盛宴
2022年07月24日 08:4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文城7月23日电(记者 计思佳 特约记者 黄良策)耳边流淌着动人的旋律、头顶灿烂星空、桌上美食琳琅满目、亲密好友环绕身旁……7月23日晚,文昌航天发射观礼之旅系列活动之航天音乐会在龙楼鲁能会展中心大草坪举行,从全国各地赶到文昌观看火箭发射的游客,在夏日海风中,享受了一场帐篷星空音乐盛宴。

7月23日,大大小小的帐篷已经搭建好。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7月23日,大大小小的帐篷已经搭建好。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正好放暑假,带孩子来感受航天的魅力。我们两家人从广州自驾到文昌,看到有草坪音乐会这个活动,便特地提前一天到,一起感受户外音乐的魅力。”陈女士和爱人正在帐篷外忙活着,他们往露营折叠桌上摆放水果、饮料以及孩子们爱吃的零食;布置好后,陈女士把小彩灯摁亮,露营的氛围感迅速“拉满”。一旁,2个小男孩在草坪上追逐嬉笑打闹,更是烘托了轻松与安逸的度假氛围。

航天员充气人偶憨态可掬。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航天员充气人偶憨态可掬。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柔软的草坪上,几名来自重庆的大学生伴着落日余晖,弹起了吉他。一首优美的《晴天》旋律声从指尖流出,不少游客被吸引过来,也跟着哼唱了起来。“我们几人是大学同学,暑假约着来海南旅游。正好碰到文昌有火箭发射,便专门从三亚赶过来观看。”大学生吕晓天是吉他爱好者,“在海边的草坪上弹吉他还是第一次呢!吹着海风、听着浪声,多么浪漫惬意啊!”

  夜幕降临,威风兄弟、时光机等人气乐队、网红歌手轮番登场,倾情演唱。游客们跟着节奏舞动身体、摇摆欢呼……

三三两两的游客在草坪上席地而坐。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三三两两的游客在草坪上席地而坐。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舞台不远处,来自上海的游客林悦静一家三口围坐帐篷外,跟着音乐挥舞着荧光棒。“这是我们参加过的最好玩、最时髦的音乐派对。”林悦静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出发前,他们才得知酒店房间已被订完,听说酒店附近还有露营帐篷后,便决定预订帐篷入住。“没想到帐篷里的设备一应俱全,我们完全是拎包入住,非常方便。大地为床、星空为被、枕着海浪声……真是别具一格的体验。”

  据了解,文昌航天发射观礼之旅系列活动由航天音乐会、星空露营和航天观礼三大活动组成。该活动旨在通过打造文昌航天IP和创新的旅行体验,解锁更多航天旅游“新玩法”。

原标题:文昌解锁更多旅游新玩法:航天+露营 体验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