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首批4市县4258艘渔船恢复出海作业
2022年08月29日 07:3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傅人意

  “这两天我们开始出海了,都是早出晚归,收获还不小。你看,这些螃蟹、小虾能卖上个好价钱!”8月28日傍晚,文昌市铺前镇铺鱼村渔民杨绳波开着小型渔船满载而归,“我们靠海吃海,开渔就是好的开始!”

  为减少疫情对渔民生活生产的影响,省农业农村厅决定从8月23日起,分区域、分批次逐步恢复渔船出海作业。随着台风“马鞍”影响的减弱,8月27日起,海南省第一批符合条件的文昌、海口、昌江、琼海等4市县共4258艘渔船出海作业。

  为做好开渔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对渔港码头、鱼市等重点区域实施管控,明确渔船渔民出海具备三大条件:相关市县必须连续72小时社会面清零,社会面无新增阳性病例。开海的渔业乡镇、村应属于无疫区或低风险区,出海渔民7天之内无高中风险区旅居史。渔民出海前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同时,省农业农村厅还指导市县做好执法监管工作。调度海口、文昌执法部门对疑似违规出海“三无”船舶进行核查处理,要求市县加强涉渔“三无”船舶管控力度。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指导4市县开海后“三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尚未符合开海条件的一些市县,将按照“管得住、放得开”的原则,成熟一个,放开一个,逐步恢复渔民出海。

原标题:海南首批4市县4258艘渔船恢复出海作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