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海投全力援建海南市县方舱医院及隔离点
2022年08月29日 17:42 来源: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连日来,海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中交海投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海南各市县疫情防控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中交力量。

  8月7日,中交海投三亚城市管廊公司接到三亚市要求配合第二方舱医院通信网络建设的紧急通知,迅速组织运营人员勘查现场,按照时间节点顺利配合完成了方舱医院通信光缆敷设任务,为方舱医院搭建起了抗疫防护的“信息桥梁”。

  8月12日凌晨0点,中交海南区域总部接到儋州市紧急电话,希望中交尽快支援洋浦中德方舱医院建设,负责医院水电工程专业工作。接到任务后,中交海南区域总部高度重视,连夜成立援建工作组,紧急研究部署援建方案,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助力儋州市抗疫工作,确保洋浦中德方舱医院建设如期完工交付。

  中交海投等驻琼单位及项目部火速响应,以最快的速度协调人员、物资、设备。8月12日上午8点,中交第一批援建人员共38人及若干车辆、机械抵达现场;12日下午5点,中交第二批援建人员138人、20余(套)车辆、机械抵达现场;后续人员、车辆也陆续抵达。中交的工程师、工人队伍从8月12日上午8点进场开工,到15日凌晨5点工程完工,中交建设者们通宵达旦、全力以赴,连续69小时奋战在洋浦中德方舱医院现场,按时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儋州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中交力量。

  临高县8月15日正式启动集中隔离点项目的建设,集中隔离点项目位于临高县金牌港开发区,设置1200套隔离间,由中交海投旗下海南金发管理公司负责承建,集合中交海投、中交一公局、中铁八局等央企优势,统筹中交在琼资源投入项目建设。400余人组成的施工队伍克服高温、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保持24小时不间断施工,挑灯夜战,车辆设备“换人不换马”;48小时内完成近10万方土方整平、给水及高压供电的接驳;72小时完成3000方混凝土的浇筑及200个箱体的安装;96小时完成污水处理站建设及600个箱体的安装,其中200个箱体达到使用条件。

  截至8月29日,一期600套已完成验收并达到使用条件(39名医务工作人员已于23号入住),二期611套箱体安装完成,其中400套达到使用条件,剩余200套正在进行水电、卫浴安装和相关收尾工作。

  8月15日中午,中交海南区域各单位在连续奋战69小时,完成洋浦中德方舱医院建设任务后,接到儋州市政府要求建设儋州“一场两馆”隔离点及建鹏钢厂健康观测点的任务,中交海南区域总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中交援建洋浦中德方舱医院团队火速转移至儋州“一场两馆”隔离点建设现场,中交海投等驻琼单位及项目部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火速调集岛内外管理人员及建设工人600余人、车辆设备100余台,紧急采购项目建设物资及各项保障物资,全力以赴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8月20日,建鹏钢厂健康观测点118间健康观测房建设任务已完成,并交付使用。8月21日,儋州“一场两馆”隔离点项目主体施工建设任务已完成;8月23日已通过验收具备使用条件,目前陆续已入住隔离人员。

  中交海投扛起央企责任担当,密切关注海南省各市县的抗疫需求,确保抗疫工作有求必应、闻令而动,积极配合海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来源: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作者:肖泽)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