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纳沙”加强级别 海南发布海浪Ⅱ级警报
2022年10月16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0月16日电(张月和)据海南省气象局消息,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16日14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海南发布海浪Ⅱ级警报。

  据悉,“纳沙”16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19.6度、东经120.2度,也就是距离三沙市永兴岛东偏北方向约8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尔后转为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擦过或登陆上述沿海地区,强度逐渐减弱。

  海南省海洋预报台16日16时发布海浪Ⅱ级警报(橙色)。受台风“纳沙”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沙附近、雷州半岛以东、海南岛以东、中沙附近海面有8.0米~10.0米的狂浪到狂涛。西沙附近海面有4.0米~6.5米的巨到狂浪。海南岛以南、南沙北部海面有2.5米~3.5米的大浪。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请在南海北部、中部海域和海南岛四周海面作业和过往船只尽快采取避风措施;18日~20日琼州海峡可能出现长时间停航,请及时加强物资运输并做好通航安排;18日~21日,海南岛大部分地区有强降雨,部分市县的城乡积涝、地质灾害、山洪以及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请严加防范;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水库巡查管理工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