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地产联手中免布局三亚 拟打造度假型商业项目
2022年10月27日 08:2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媛艳 李艳玫)10月24日,太古地产与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免)全资子公司中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成功竞得三亚海棠区一块零售商业用地的使用权,双方计划把这一地块打造为以零售为主导的优质度假型商业项目。

  “得益于当地热带气候、丰富的自然资源,加上海南自贸港政策的推动,三亚已迅速发展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度假休闲城市之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我们很看好在这个地区发展高品质零售项目,将与中国中免共同打造一个世界级零售地标项目。”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表示。

  该新项目是太古地产在中国内地的第八个发展项目,计划采用国际新零售设计理念,将海岛体验、自然资源与商业街区的建筑形式紧密结合,打造集高端零售、滨海文旅元素和前沿文化艺术场景于一体的国际文化旅游商业新地标,预计于2024年起分阶段落成。该项目将与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和二期协同发展,实现免税购物及高端精品消费的同步发展,共同带动整体区域价值提升,进一步吸引境外消费回流,力争让三亚成为亚太地区旅游购物的首选目的地。

  当前,三亚瞄准“国际”、围绕“旅游”、紧扣“消费”、突出“中心”,计划落地超级万象城、SKP等一批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着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标杆,探索成为新型旅游消费的先行地和策源地、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三亚市委主要负责人透露,三亚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思考、一体落实,谋划出台国际旅游胜地规划、海南自贸港科创高地规划等系列文件,高标准布局建设一批大型文旅消费综合体,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免税购物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推动建设国内吸引消费回流目的地城市。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