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依托社会救助品牌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筹集善款
2022年10月27日 08:4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慧玲)近日,三亚市吉阳区海罗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小森收到了来自吉阳区社会救助项目筹集的4万余元爱心款,缓解了该家庭“急愁难”问题。

  今年,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打造“吉时救”社会救助品牌,积极探索“1750”工作法开展救助工作,即发挥“1”个救助服务平台的力量,开展“7”项救助服务,联动“5”位一体社会力量,打通与救助服务对象“0”距离,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与社工、社会组织等深度融合,对服务对象进行“一对一”建档走访,将社会救助由“物质”向“物质+服务”救助模式转变。

  2岁10个月大的小森是吉阳区社会救助项目服务对象之一。小森来自吉阳区低保家庭,患有重度先天性心脏病,参与了海南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诊治”项目,从2020年1月到2021年3月,小森在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先后接受改良BT分流、双向Glenn、外管道Fontan等3次心脏手术。

  据了解,今年8月,小森出现严重腹胀和全身浮肿,在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就诊发现,之前植入的心脏导管被血栓堵住,需要观察凝血功能恢复情况,再进行手术置换之前植入的导管。目前,小森仍在治疗凝血功能问题。

  10月12日,三亚市吉阳区社会救助项目社工入户探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并反馈给三亚市社会工作协会。随后,在三亚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春玲的组织下,三亚市应急管理协会、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爱心公益服务社等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自发组织捐款,仅16个小时累计捐助善款4.79万元。

  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吉阳区将持续推进“吉时救”品牌建设,打造本土化社会救助力量,通过多方力量立体式救助服务,提高社会救助响应速度,制订个性化救助服务解决方案,提升社会救助精细化水平。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