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在昌江闭幕
2022年11月20日 17: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0日电(何宇婷 叶莹)“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19日晚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浪论村闭幕。之后,参与活动的300余名游客开启为期两天的昌江之旅。

  活动中,游客们将打卡游霸王岭、王下乡·黎花里、十里画廊、皇帝洞、棋子湾、沙鱼塘村等景区景点及美丽乡村,参加乡村旅游推介会和乡土、乡创、非遗市集,以及黎乡星光音乐颂、“向往的稻田文化节”活动等。

11月19-20日,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昌江站活动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何宇婷供图

  活动当天,游客们来到“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进入王下乡三派村,游客便被村中房屋外墙上精致生动、栩栩如生的墙画所吸引。三派村的改造结合了王下乡原生态文化、黎族文化特色因素,将墙绘艺术与当地自然、人文环境、黎乡故事相互结合。

  在黎花三里·酒里歌里·浪论村的星空夜幕下,一团篝火冉冉升起,大家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共度黎乡美好之夜。

  浪论村设置乡村市集,展览着丰富的美食、文创、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产品,例如农户种植的蔬菜瓜果、黎锦、黎陶、黎族藤编等。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设置乡村市集的方式,为当地的乡土、乡创、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到当地的优质产品,推广出去,并通过这种方式让当地的商户实现增收。

11月19-20日,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昌江站活动启动。图为游客在黎花里合影。 何宇婷供图

  除此之外,活动主办方也为游客准备了黎族风情长桌宴、竹竿舞互动等带有黎族文化特色的体验。

  11月20日,游客参加“向往的稻田文化节”活动,并打卡棋子湾、沙鱼塘村、昌化古镇和峻灵明王庙等景点,旖旎的自然风光和昌江的民俗文化向游客们讲述着昌江故事。

  据了解,“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已成功举办12场,分别走进海口、白沙、临高、定安、文昌、澄迈、东方、五指山、乐东、琼海、万宁和昌江共12个市县,推动海南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点、线、面”相结合为方式,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为了让更多游客开启一场海南暖冬向往之旅,海南省已在十月下旬面向全国游客开展发放5300万元旅游消费券活动,优惠覆盖海南省内A级景区以及酒店,进一步助力海南旅游产业发展。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12月31日。(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