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国际文博会艺术品拍卖会落幕 成交逾1145万元
2023年01月01日 11:1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李梦楠

  “成交!恭喜4756号中拍了本件拍品。”2022年12月31日下午,2022第七届三亚国际文博会收藏艺术品拍卖会开拍。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竞价,最终参与拍卖的42件拍品以1145.64万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圆满落槌。

  作为备受收藏者关注的文化“大餐”,此次参会的拍品类型涵盖国画作品、书法作品、官窑瓷器、玉器陈设、艺术雕塑、文玩刺绣等近现代和当代艺术品,汇集数十件珍品佳作参拍。拍品中既有常规工艺艺术品,也有一批大师名家的真迹作品,拍品的估值低至数百元,高至百万元不等,涵盖各价位区间,适应高中低不同购买力的买家。为了增强作品的流通性,部分商品还采取了无底价起拍的方式。

  当天的竞拍现场,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物收藏爱好者,此次拍卖会还特别开通了网上参拍活动,不能到现场的“藏友”可通过网络参与竞拍。

  当天下午的拍卖会开始前,不少人选择前往此次文博会特别设置的“三亚文博会艺术品拍卖会”展区,近距离观赏此次的拍品。

  “我最感兴趣的是这个海水珍珠戒指,和之前见过的都不同,这个珍珠是黑色的,周围还镶嵌了钻石,很漂亮。”展馆内,三亚居民陈琴琴细细观赏展出的藏品,并不时向工作人员咨询藏品的相关信息。

  42件作品中,“陶瓷美术家”张松茅的霁蓝釉描金开光粉彩人物瓶《孔雀舞》备受瞩目。瓶面的图画中,少女面目秀丽,舞姿优美,既不失传统技法,又富现实气息,清新健康、格调高雅,最终该作品以400万元的价格成交。

  此外,刘大为的设色纸本国画《草原牧马图》以380万元价格成交、朱乐耕的陶瓷雕塑作品《逐风》以120万元价格成交、京润珍珠《海水珍珠链牌》以66.8万元价格成交。最终,42件拍品以1145.64万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落槌。

  “这是三亚首次在文博会期间开设拍卖会,也受到了众多收藏爱好者的关注与喜爱。”三亚文博会组委会执行负责人冯清哲表示,期待通过此次拍卖会,展示艺术品金融、艺术品交易等全产业链,搭建起文化互联互通平台,为推动文化艺术市场的繁荣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原标题:三亚国际文博会艺术品拍卖会落幕 42件拍品成交逾1145万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