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琼海首个村级供销社在博鳌镇莫村开业
2023年11月21日 17:4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子仪

  11月20日,莫村供销社在琼海市博鳌镇莫村开业。这是琼海首个集文化展示、娱乐休闲、供销购物、农产品特产展销于一体的综合性村级供销社。同日,莫村村民茶舍、莫村粮行正式运营。

  “以后买日常用品可就省事咯。”莫村供销社里熙熙攘攘,不少村民在货架前仔细挑选商品。在这个300多平方米的空间里,墙壁上展示着莫村的历史、侨乡文化介绍,空间里还设有咖啡茶歇区、供销购物区。

  除了购物喝茶,在供销社开业现场,不少村民拿着刚领取的粮票换取相应数量的大米。事实上,莫村供销社还联合莫村农民互助合作社,为村民提供更多助农服务。

  日前,借助莫村农民互助合作社,莫村晚稻喜迎丰收。该合作社将根据社员土地入社面积,通过粮票的方式分批次发放,解决群众储米问题。莫村供销社社长蔡修福介绍,合作社每年以米票的方式发放本年度的基本保障给农户,农户凭米票到莫村供销社领取大米,米票也可到莫村供销社兑换现金,以每斤大米两元人民币计算,同时,米票也可兑换供销社内的等价商品。

  博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由莫村互助合作社筹办的莫村供销社、村民茶舍、莫村粮行正式开业,代表着莫村互助合作社的运营能够形成闭环周转,能够实现莫村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目标。未来该镇将继续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参与度,重点推动村庄各类资源整合,以“整”激发资源的规模优势,以“合”促进村庄的整体发展。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