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看国家射箭队较量,赏白沙黎乡美景!
2023年11月09日 17:12 来源:白沙融媒

  看国家射箭队较量,赏白沙黎乡美景!“观赛+旅游”等你来解锁

国家射箭队参加巴黎奥运会

组队第一阶段海选赛、选拔赛

将于11月、12月在海南白沙开弓

海选赛将于11月13日至19日进行

选拔赛将于12月4日至10日进行

届时,全国射箭高手将齐聚白沙

一同演绎

百步穿杨、万箭齐发的“名场面”

白沙打造冬训天堂

持续擦亮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名片

  国家射箭队是白沙的“老朋友”,曾先后两次在白沙集训,并于今年3月在白沙举办国家射箭队世界杯组队选拔赛(第四场),此番国家射箭队再次来白沙比赛,给白沙带去人气,提升当地体育消费,推动白沙“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实现体育拉动旅游内需。

  白沙气温适宜,负氧离子浓郁,对运动员的身体恢复、疲劳缓解非常有帮助。近年来,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白沙·综合)受到国家射箭队、国家攀岩队、国家武术散打队青睐,他们纷纷选择白沙作为冬训大本营。借此良机,白沙以基地为抓手,打出“基地+赛事”组合拳,吸引更多全国性赛事在白沙落地,持续擦亮白沙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名片,为白沙体育旅游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以赛为媒

推介白沙优质旅游资源

  射箭赛事与热带雨林的完美邂逅,让素有“山的世界、水的源头、林的海洋、云的故乡”美誉的白沙再次成为省内外旅客焦点。体育搭台,文旅唱戏,广大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白沙近距离目睹高水平赛事的壮阔场面,还有机会身临其境领略白沙的文化底蕴,品尝特色美食。

  自2020年底儋白高速通车后,白沙突破了大山交通制约,其白沙绿茶、鱼茶、山兰米、山兰酒、山兰粽、山兰糕、山兰酒等特色美食远近闻名,再搭配白沙黎族民歌、黎族竹竿舞,白沙优质旅游资源越来受到越省内外旅客喜爱。

  跟着赛事去旅行,纵情绿水青山,玩转美丽白沙,借此国家射箭队参加巴黎奥运会组队第一阶段海选赛、选拔赛,白沙推出系列旅游精品路线,给到场观赛的省内外旅客送上文旅“大餐”。

  #白沙旅游路线推介

  1、推荐路线:邦溪镇南牙村黎族音乐部落四椰级乡村旅游点(学而山房邦溪水院)→七坊圣哒哒湖畔景区(国家AAA级景区)→阿罗多甘共享农庄(五椰级乡村旅游点)→打安镇长岭村美丽乡村(兰花基地)→九架岭(观云海)→白沙展示馆→白沙牙叉县城(河堤夜市)

  2、推荐路线:元门乡罗帅村雨林(仙女溪)→元门通航机场(全地形车)→五里路共享农庄(五椰级乡村旅游点)→白沙茶园小镇→白沙展示馆→牙叉县城(河堤夜市)。

  ◎来 源:白沙旅文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