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邦溪镇:小小蔬菜 致富大产业
2023年11月09日 17:09 来源:白沙融媒

  近年来,白沙黎族自治县邦溪镇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区位、气候、土壤等优势条件,大力发展蔬菜种植,目前,已建成高标准蔬菜基地300亩,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年产值可达80万元。

  眼下,走进邦溪镇的中广核蔬菜基地,近300亩的蔬菜种植基地里,种植面积达150亩的杭椒、罗勒、斑斓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另外百余亩地已经收割完毕,正在进行土地修整,为下一轮种植做准备。

  据了解,该基地采用光伏板下空余地套种模式,种植蔬菜、斑斓、罗勒等作物,每亩可产2000-3000斤,产值可达 1500-3000余元,实现土地高效利用,为当地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蔬菜基地自给率达65%以上,保障了我们乡镇居民‘菜篮子’供给,也成为邦溪农民增收致富的富民产业。”邦溪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太影对记者说道。

  此外,蔬菜种植给周边10余名脱贫户带来了家门口增收就业的机会。

  中广核蔬菜基地务工人员洪建告诉记者:“我们都是脱贫户,在这里务工和学习技术,每个月还有 3000 多元的收入,加上土地流转费,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绿色农业发展,积极探索新的种植产业模式,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邦溪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太影说道。

  ◎来 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记 者:李亚萍 李莹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