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2023年白沙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3年11月10日 16:38 来源:白沙融媒

  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推动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11月9日下午,由县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白沙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县融媒体中心一楼演播厅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邢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健友,县政协副主席王宪出席。

  邢展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通过开展微信读书、读书沙龙等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引导青少年养成阅读习惯,助力社区居民培养阅读兴趣。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新媒体,着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对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社区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激发群众对学习的兴趣,传递终身学习正能量。

  活动宣读了全县“百姓学习之星”和“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奖项的表彰决定,并为谭宏文、李兴文、符彩英等7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随后,《黎山神韵》《绿水青山》《打虎上山》《歌唱祖国》《打靶归来》《昨夜小楼团扇》《欢迎你到白沙来》等形式丰富的终身学习教育成果轮番上演,展现了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天,我非常荣幸获得‘百姓学习之星’的表彰,这份荣誉和责任是沉甸甸的。”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谭宏文告诉记者,他将继续争当爱学习、勤学习、善学习的模范,继续为社会、为群众传播好学习正能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及白沙发展积极做好服务和奉献。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中,老年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好书诵读、读书沙龙等精彩配套活动将陆续推出,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对学习的兴趣,助力白沙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不断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大力传播全民终身学习理念,激发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学习,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杨昭师说道。

  ◎来 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记 者:羊顺玲 周美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