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判决有误 红城湖湖心岛项目产权纠纷案再审
2021年09月28日 08:40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 姜飞)海口红城湖湖心岛烂尾酒店项目,因业主提出2.6亿元征收赔偿致使征收工作搁置至今。2019年4月,记者调查发现项目背后存在案中案,各种利益交织错综复杂、疑点重重。今年9月24日,海口市琼山区法院针对涉及红城湖湖心岛项目产权过户纠纷一案,公开进行了再审,海口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内外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当天的庭审,因案件复杂,庭审持续进行了约14个小时。

红城湖湖心岛项目。记者刘洋 摄
红城湖湖心岛项目。记者刘洋 摄

  据了解,今年4月14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作出(2020)琼0107民监4号民事裁定,原审原告海南誉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瑞公司)与原审被告海南千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嘉公司)房屋(红城湖湖心岛烂尾项目)产权过户纠纷一案,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于2008年2月29日作出的(2007)琼山民一初字第466号民事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经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院长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认为,该判决书确有错误,应予再审,依法裁定此案由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另行组成合议庭再审;再审期间,中止原判决的执行。

  9月24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针对涉及红城湖湖心岛项目产权过户纠纷一案,公开进行了再审,海口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内外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当天的庭审。

  据介绍,当天的开庭时间为上午9时,合议庭中午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工作,整个庭审持续至当天晚11时左右,全天庭审持续时长约14个小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