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操作技能培训
2021年09月28日 10:37 来源:海口日报

  为提升基层农检队伍监测技能和能力,进一步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基础,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9月27日,2021年海口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操作技能培训班第二期正式开班。

  据介绍,培训分为理论培训、观摩实训、实践等部分,结合我市农业生产情况,从学员的需求出发,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反复打磨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基层农产品质检人员检测水平,全面提升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能力,对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推进农药减量化工作,加快发展优质、高效、安全农产品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有利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新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检验检测和实验室管理知识,有助于更好发挥检测功能,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群众消费和经济社会发展。”永兴镇镇级培训员谭丽娇告诉记者,专家们理论知识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紧贴工作实际,她要尽快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检验检测工作中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走进更多人的视野。(马誉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