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惊!海口一棵树上忽然掉落马蜂窝 体积约篮球大小
2021年09月28日 11:2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7日消息(记者 姚皓 通讯员 潘伟 李坤俊)9月27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白水塘8号金盘家具店内,一个体积约篮球大小的马蜂窝从一棵10米高的树上掉落,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消防指战员处理蜂窝。通讯员供图
消防指战员处理蜂窝。通讯员供图

  当天,海口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苍东小型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4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当时那个蜂窝上还爬满了密密麻麻的马蜂,不时还向外飞舞,如不及时处理可能会伤及附近的群众。”据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为安全起见消防指战员立即穿戴好专业防护设备,利用火把进行燃烧。

消防指战员处理蜂窝。通讯员供图
消防指战员处理蜂窝。通讯员供图

  经过5分钟的努力,消防指战员顺利将马蜂窝清除并对残渣进行了细致清理。为防止马蜂再次筑巢搭窝,指战员还往蜂巢位置喷洒药剂,彻底消除隐患。确保马蜂窝的隐患彻底消除。

  消防部门同时提醒,市民发现马蜂窝时,不要惊慌,不要惊动马蜂,要及时求助专业部门处理,不要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采取措施;如果马蜂进入房子,可以利用杀虫剂进行驱赶;被马蜂蜇伤后,发现身体不适,要马上到医院就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