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司机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进行冷链运输
2022年02月09日 09:2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叶晓敏)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冷链运输车辆消杀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进一步强化我省冷链运输车辆消杀工作作出要求。

  《通知》强调,各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切实提升对冷链车辆消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尤其是要摸清底数,指定专人做好统计,确保每一辆车都采取严密的消杀措施。

  根据《通知》,司乘人员在承运冷链物品时应主动出示运输车辆消杀证明,同时对承运的物品消杀证明进行拍照留存以备后续核查。各市县交通部门要联合卫健部门近期组织进口冷链运输司机进行疫苗接种,并将冷链运输从业人员信息传至卫健部门,卫健部门将其列入核酸免费检测名单,司机在需要进行冷链运输前需前往当地卫健部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方可进行冷链运输(该措施将根据疫情情况动态调整)。

  《通知》强调要切实做好冷链食品运输信息登记。各市县交通运输局要督促冷链承运企业,严格查验所运冷链食品通关单证及检验检疫证明,如实登记货物信息、车船和人员信息、收货人和装卸货物信息等要素,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冷链食品;要督促相关货运场站、港口等如实登记进出的冷链食品运输车、船及驾驶人信息,确保信息可溯。

  此外,各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冷链食品运输车辆、船舶、集装箱等运输装备的消毒处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协助做好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应急处置、环境消杀等工作,推动冷链食品供应链全链条、可追溯、一体化管理,切实防范冷链食品在运输环节的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