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 疫情已外溢省外
2022年08月24日 15:4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4日电 印尼《印尼商报》、泰国《中华日报》、美国《中国日报》、香港《大公报》、菲律宾《商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抗击新冠肺炎)海南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 疫情已外溢省外

  中新社海口8月7日电 (张月和)始于三亚的海南本轮疫情仍在快速发展。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7日介绍,8月1日至7日12时,海南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本轮疫情社区传播范围较广,疫情已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上升期,并呈扩大趋势,且已外溢省外。

  李文秀在当日举行的海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8月7日0时至12时,海南全省共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82例,其中确诊病例104例,无症状感染者78例。

  本轮疫情以来,海南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7例,无症状感染者313例,疫情最严重的三亚市确诊病例689例,无症状感染者282例。

  会上介绍,海南新增感染者中管控人群比例逐渐提高,感染者症状轻微,无重症、危重症病例。

  李文秀表示,海南省7日开始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快流调溯源,及时划定和公布中高风险区。截至7日10时,公布高风险区223个、中风险区122个。

  会上通报,针对大批游客滞留三亚的现状,海南省旅游部门主动做好滞留游客的住宿、餐饮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坚决杜绝发生游客无处住宿、酒店驱赶客人等现象。

  李文秀表示,下一步海南将继续严格管控人员外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快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全力做好集中隔离和医疗救治工作,统筹全省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分级分类安置就诊。堵住境外输入风险源头,做到返港渔民“七天五检”。做好医院防护工作,严防医护人员感染,确保民众正常看病就医需求不受影响。(完)

编辑:王晓东